2010年12月11日

毛泽东为什么能够在党内斗争中战无不胜?

在党内历次内斗中,毛泽东都成为赢家。赢家通吃,渐渐成势。至今,有人崇拜毛泽东,依据就是他的"成功":成功地夺取政权,成功地维持独裁。"成者为王败者寇",许多人认的就是这个理。

在党内,没有人能击败毛泽东,尽管许多人努力过。如早期的周恩来、王明、张国焘,后期的彭德怀、刘少奇、林彪等。何以如此?没有底线,是毛泽东"成功"的关键。毛既没有道德底线,也没有人性底线,更没有行为底线。恰如他在天安门城楼上亲口对美国记者斯诺所说:"我是和尚打伞,无法无天。"

相比之下,彭德怀还想"为人民鼓与呼",刘少奇还想搞点经济建设,林彪还不愿看到天下大乱,周恩来还顾及外交形象,换言之,他们都还存有一丝半点的底线,或道德底线,或人性底线、或行为底线,于是,他们就无法对毛完全设防,必然败落在毛的辣手之下。

为了说明毛泽东开展党内斗争手段的高明、厉害,我们不妨再把这个话题从党内引向党外。蒋介石要加害一个"同志",他就采取暗杀的手段,直接杀害这个人,而与别人无任何关系,既不破坏社会生产,也不破坏人伦关系,社会文化依然保存不变。

毛泽东要加害一个同志,他将采取间接的手段,通过路线斗争,明确划分"保我派"、"中间派"、"反我派",指示"保我派",挟制"中间派",发动全社会,由人民群众来迫害虐杀包括这个"同志"在内的一大批"反我派",并殃及没有任何关系的上千万群众,结果造成社会生产的长期中断、严重破坏,全社会各阶层、各地区、各家庭的人伦关系全部被打乱、颠覆,传统文化、古迹古典被彻底毁灭。

为了打倒刘邓,首先把"刘邓路线"定性为"资本主义"。"宁要社会主义的草,不要资本主义的苗",就连老百姓在自己庭院里种菜、养鸡、编织,都当作"资本主义尾巴"割掉,不惜让全国人民饿肚子;同时,把人民群众全部集合起来,"阶级斗争年年讲、月月讲、天天讲",不论严寒酷暑,不管生产忙闲,让人民筋疲力尽,让农田厂矿停产。终于,毛泽东的"社会主义路线"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了神圣的旗帜。

于是,咱们中国亿万人民终于有了一个战无不胜的伟大领袖!

来源:凯迪社区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