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8日

朱健国:江泽民时代败坏了整个中华民族(附:沙叶新先生补充声明)

沙叶新先生自以话剧《假如我是真的》轰动海内外起,就以说真话而闻名於世。连名片上都是别具一格的真话:“沙叶新──上海人民艺术院院长──暂时的;剧作家──长久的;某某理事,某某委员,某某教授,某某主席──都是挂名的。”

只有相逢说真话者,才会有强烈的“读书不如访谈”之感慨。当说到前中共江总书记时,沙叶新竟然毫不留情地说:“江泽民时代败坏了整个一个(中华)民族!”──一个新感动顿时流遍我的全身:沙叶新还是一个体制内的中共党员啊!以他在体制内六十年的体验,以他的大智慧,不可能不知,江虽然退下来了,其实还有太上皇之威啊!纵然沙叶新的儿子在美国,可他和夫人还生活在“上海帮”严密控制的上海滩啊!如此逆鳞太上皇,要准备担当多大风险!难怪有人怀疑,发病之前还能在冬天洗冷水澡的沙叶新,是否因为“过激言论”而“病从口入”呢?

…………

在震撼人心的《“腐败”文化》中,沙叶新曾手捧赤心:“上海是一个虎穴,还有一个更大的虎穴是政治局。有人吓一跳,说我胆敢怀疑政治局?我说,为何不能怀疑政治局?他说,这种话你怎么能说?我说,为什么不能说?闻一多有首诗:「有一句话说出来就是祸,有一句话能点得着火。」如果一句话能点起反腐的正义之火,即便我身陷火海,祸及自身,也在所不惜。中国总要有人说话,哪怕五千年都没有说破,如今也要说;如果不说,谁能猜得透火山的缄默?如果火山一旦爆发,那就不是我一人之祸,而是国家之祸,是民族之祸,是苍生之祸!”现在他说“江泽民时代败坏了整个一个(中华)民族”,再次证明他英雄到老不入佛!英雄虽病刀不老!“一个不允许别人对他说「不」的人,绝不可交;一个不允许别人对他说「不」的民族,也难以为友。”沙叶新有此名言,自然批评无禁区,对任何人都敢於说不。哪怕是昔日同学好友!哪怕是今日太上皇!哪怕是“六四”时坦克隆隆,他也为死去的无辜者公开带了三天黑纱!
全文:http://indymediacn.blogspot.com/2008/11/blog-post_1138.html
大陆网友需用代理服务器访问

3 条评论:

  1. 共匪灭,中国生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全世界落后的政治制度在这里横行霸道,想当年政策性饿死3000万人,推说是连续3年自然灾害,然而据气象部门记载却与往年一样没有自然灾害。这是人为灾害应当清算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J贼不死,国难不已

    回复删除